close

20160622.jpg

試讀心得:

我必須先說,這部有關於天使、吸血鬼的小說跟以往浪漫劇情的小說不太一樣,比較傾向懸疑部分,但這也是它的魅力所在,看到最後我還是覺得就算公布了女主角萊拉的身世,但還是有很多謎團。

序章的時候我以為是天使轉世的橋段,結果跟我想得不太一樣,第一位登場的通常是男主角,但是我看到後面都不敢肯定說他會是「真正的」男主角,因為吸血鬼-喬納在本書結尾時竟然可以做出讓可能是男主角的天使也覺得很羞愧的行為。所以愛這種東西真的很奇妙,天使和吸血鬼愛的方式真的超不同,天使的愛是他愛你但是為了大局著想可能會隨時離開你;而吸血鬼的愛是對你片刻不離守候但會有時會有負面行為讓你發現。不管哪一種,我覺得這兩者的出發點都是往對的方向前進,畢竟他們誰也不希望萊拉受到傷害。

 

劇情中萊拉不停地想起過往的回憶和每次有壞人要傷害她時就會有吸血鬼現身保護自己,殊不知那其實就是她(所以萊拉有雙重人格),但是對於可能創造她一半的天使父親來說,她卻不應該存在,所以她最後打破心魔接受真實的自己,可以確認的是她模樣變了,我私心希望萊拉還是會跟天使-加百列在一起,因為他們的個性可以互補,這不就是以往每個人希望的伴侶嗎?而且他們情感締結很強,我想真的有大壞人出現應該不會被打敗,還有一個最大特點就是天使和吸血鬼也可以當好朋友,反而魔族是壞蛋,這本書真的跟以往看到的超級不一樣,建議喜歡這種類型的朋友必須要看,這套系列三部曲絕對在必買清單內!

感謝奇幻基地出版社讓我提前試讀這本書的機會, 也希望未來有機會再繼續試讀其他小說,謝謝您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