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120.png

 

 

試讀心得:

    回顧一下第二集的結尾亮點在黛安娜終於懷孕的部分,其實我一直很擔心這即將出生的嬰兒會不會像暮光之城男女主角所生的小孩一樣,結果作者果然沒讓我失望,新物種既不是巫族、也不是血族、更非是魔族,而是新的種族、介於這些中間的新的世代,我覺得很令人感動,因為就像珍納一樣,可以活很久且長相還是很年輕,也會強大的巫術,不過我覺得黛安娜的小朋友們超級與眾不同,姊姊很愛說話(有點像嗜血女娃)、弟弟很沉默(有著像爸爸一樣強壯的身體,或許未來是強大巫師也說不定),總之這兩個小鬼頭有很多很多的教父和教母們,等於有超級多的保鑣,不怕有壞蛋再來欺負他們,其實純粹想看小朋友們長大後的故事~哈哈!

    回到重點,我覺得這集馬修和黛安娜還是一樣的很辛苦地從談戀愛到結婚、甚至是懷孕及生小孩的部分,說真的登場人物真的很多,外加上年份區別很大(有看過第2集的就知道,因為黛安娜有遺傳到爸爸的時空漫步的能力,所以可以穿越在某個年代裡...),對於歷史學不好的我,實在是有點吃力,但是我想這都不是問題所在,主要是劇情的部分,我超級驚訝原來黛安娜的爸爸-史蒂芬也是編織者,就連菲利浦似乎有預知能力都幫家族的事情處理妥當(或許是女神的安排吧!),然後可怕的魔鬼班竟然是那個殺了菲利浦的兇手(佩服馬修的勇猛,直搗巢穴報仇),不過很可惜的是,為了讓黛安娜找到生命之書且釋放恐懼後,傲嬌的火龍─珂拉就必須離開,其實這是個創始,未來會有更多的編織者守護靈會到那遺忘之地,我覺得珂拉的離開會讓黛安娜很難過,畢竟火龍也算是她的一部分,但再一起的短暫時間還比不上失去父母之痛吧!只能說這集好多讓我驚訝的地方。

    這集也揭開了合議會的神祕開會儀式,必須開很多天的會議及投票表決,沒想到巴德文這高傲的男人終於想開了,願意讓黛安娜擔任那重要的一職,其實想到黛安娜變成生命之書(樹?!)在開會的時候實在是很好笑,我想這是作者的小幽默吧!雖然成功的將盟約撤銷了,獲得正義也獲得自由,真正的開始不分族群,但是未來黛安娜還是要去開會阿(因為在柯雷孟家族大家都要工作)!

    其實看結局的第十個結時我真的好開心,很難得看到一本有始有終、交代得很清楚的故事,一些事情的發生及後續變化讓人很能理解,也希望能有更多喜歡吸血鬼或是巫師題材類的朋友們來閱讀這個系列,相信你們會喜歡這個故事。

非常感謝大塊文化給提供本次試讀,也希望未來有機會再繼續試讀其他小說,謝謝您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